atogelio

亲密关系

白切黑时光钓俞的故事




国际到达口出来两个人。

前面的少年西装革履,健步如飞,手推车里的行李摇摇欲坠;后面的一身卫衣休闲裤,手插兜里慢腾腾跟着,一边还不满地嘟囔。

“你慢点儿,等等我——俞亮——”

俞亮回头瞪他一眼:“空着手还走那么慢。”

“不是,你急什么啊。你爸妈还没回来呢吧,师兄今天有事也不能来接你,左右都是自己打车走,你急个啥啊。哎呦你瞅瞅你这个眉头拧的——”

俞亮别过脸去,躲开时光的手,展开眉头道:“出汗了,回去洗澡。”

时光耸了耸肩,眼疾手快拦下一辆出租车,殷勤地从推车上卸货:“得嘞。那您先请。”

俞亮刚松开的眉头又拧了起来:“什么意思?你不走?”

时光一脸莫名其妙:“我当然回我家了,我妈还等我呢。”

“回你家?”俞亮茫然。

“大哥,比赛都结束了,不用培养默契了吧。”时光看俞亮一脸懵,搭着他的肩膀笑出了声。

“你东西呢?你东西还在我家啊,你不去拿吗?”

“嘿嘿,”时光拍了拍行李箱:“兄弟我多有先见之明,从你家出发的时候就收拾好了,放心吧您,要不——”

俞亮打断了他,一脸匪夷所思:“你为了不回我家,把东西从方圆背到韩国?!”

“什么鬼,统共没多少东西好吧,再说我去韩国也要用的呀。要不你先忍忍别洗了,回去也没人给你做饭,跟我一起呗,我妈做饭可好吃了。你这堆东西完后我帮你一起——”

“不用。”俞亮从他手里抢过行李放进后备箱,面无表情道:“我先走了。”

“我帮你一起拿啊——甩什么脸嘛,莫名其妙。”时光望着汽车尾气嘟囔。


俞亮望着车窗外倒退的风景,茫然地愣了一会儿,伸手搓了搓自己的眉心。

又皱起来了。果然是个习惯动作。

他苦笑了一下。如果不是他,自己都发现不了这个习惯。如果不是他,自己都发现不了自己已经习惯。

上次一个人行动是多久之前的事呢。从时间上算好像过去并不久,可他却觉得久远得像上个世纪。

这么快吗,我就已经习惯有他在了。可是他终究是会离开的啊。

真是个不好的习惯。


方绪看着用户Akira的新个人说明,摇头笑了笑。

“人的本质是孤独。”

小屁孩真爱装深沉。


俞亮抱着笔记本靠在沙发上,一旁的手机响个不停。他瞥了一眼来电显示,没有理会,继续在围达网大杀四方。

短信提示音叮叮咚咚接踵而至,比刚才的电话铃声更火急火燎,俞亮趁对面棋手苦苦思索的空当,把手机调成了静音。他看着那十多条未读短信,犹豫了一下,还是选择打开。

“来一局?”

“几个意思?我看到你在线了,怎么不应战啊。”

“[人的本质是孤独?]哈哈哈你装什么哲学家呢!”

“到底在不在啊怎么还不应战?!”

“你怎么不接电话?”

“你干嘛去了我都打八个电话了!”

“你不是饿死了吧!”

“你到底干嘛去了啊,快回信!”

“你出什么事了吗?!电话不接短信不回!看到赶紧回复!”

“你背着我干什么好事呢!你再不回信息我杀过去了啊!”

“还不理我!我开始穿鞋了!”

俞亮的手指在按键上摩挲许久,打出几个字:“别过来,我想静一静”,想了想,又一个字一个字删掉。他把手机扔到一旁,甩了甩头,专心应战。



时光妈妈收拾完餐桌,就看儿子在屋子里踱来踱去。

“你能不能坐下会儿!老在电视机前边儿晃什么晃!”

“妈——”时光哼唧唧叫了一声:“你说我没叫俞亮一起过来,他不会真生气了吧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给他打电话他不理我——”

“该,”妈妈敲了敲他头:“我昨天让你叫人,你还说人饿不死,小亮平常对你那么好,你良心让狗吃了啊。”

时光委委屈屈摸着头:“是他说想洗澡,你不是头天告我说咱家热水器坏了么……” 

 “唉,这不赶紧抢修好了,忙得我都忘了和你提这茬——可就算那样,你也该让人来家里吃顿饭吧!”

“我叫他了,他没理我……”

“那肯定是你有问题,小亮那孩子那么有礼貌,肯定是你没诚意。” 

“他有礼貌?!哎呀妈,你不知道,他都装的——他还有洁癖,还有他那个怪脾气,说要回去,十头牛都拉不回来,我还不如省省呢。”

“那你现在怎么想起人家来了?”

“我——”时光犹豫了一下:“我这两天给他发消息他都没理我,他不会出什么事吧,他爸妈也不在家,他别一个人在家里摔了什么的……我越想越担心……”

时光妈妈有点生气:“那你怎么现在才说?!”

“我看见他上围达网了,就没在意。”时光说着说着又是一脸焦虑:“可是我还是觉得不对劲……”

“怎么不对劲?”

“他平常最爱跟我较劲,现在居然不跟我对战,发消息他也不回我,个人说明都改得莫名其妙,他不是被盗号了吧……”

“那你——”时光妈妈话还没说完,就见时光瞪着眼睛看向了电视。电视屏幕底部正飘过一条文字版本地新闻,XX路XX小区一男子在家泡澡时,煤气中毒在浴缸中晕厥,目前生命垂危,已被送往XX医院……

“妈!妈!那是俞亮他们小区!”时光急得直跳,眼泪都要飙出来,他手足无措地原地转了几个圈,如梦初醒般道:“我,我出去一趟!”说完抓起钱包和钥匙,头也不回地摔门跑了。

“哎——”时光妈妈没叫住他,疑惑道:“是吗?我怎么记得小亮家小区不是这两个字呢。”她在屋子里翻找了一会儿,确认了一下记事本上的小区名字,拿起一旁的电话开始拨时光的手机号,手机铃声在屋子里响了起来。她摇摇头,无奈地自言自语道:“算了,去看看也好。”  



围达网上鱼龙混杂,俞亮这会儿好不容易棋逢对手,正下得酣畅淋漓,就听到门口急促的拍门声和叫喊。

他心烦意乱地从棋局中抽身,皱着眉头把门拉开:“你来——干什么……”

一个身影突然扑上来挂在了他脖子上,他话说一半被噎在了喉咙里,身子直接僵住,后半句话吐出来,已经完全没了质问的气势。

“你在家啊,太好了……”

他听到肩膀上的声音吸了吸鼻子,闷闷地说:“吓死我了……”

他不知所措地僵了半天,终于拍了拍那人的后背,轻声问:“怎么了?”

耳畔又是吸鼻子的声音,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在他肩头蹭了蹭,没说话。

“你……”俞亮顿了顿,说:“你是不是把鼻涕擦我衣服上了。”

时光破涕为笑,伸手在他胳膊上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:“你怎么不回我消息啊!真急人!”

俞亮扫视了下周围,边说边拉人:“进来再说。”接着飞快关上了门。

他站在一旁,看着来人熟门熟路地换了拖鞋往进走:“你这两天吃什么了啊,让你跟我回去你还不干,我跟你说我妈为了迎接咱俩,把热水器都抢修好了……”

“你家热水器坏了?”

“对啊,我没跟你说过啊。哎别提了,前几天那叫一个兵荒马乱,我妈修好都忘了告诉我,不然你说要回家洗澡,我就拦着你了,你回来都没人给你做饭……”

俞亮神色稍霁:“你……原本是要叫我回你家的?”

“对啊,我不是叫你了吗——哈,果然是因为这个生气,我妈还说你大度呢,你这小心眼儿……”

俞亮躲开伸过来要戳他眉心的手:“不是。”

时光一脸了然地点着头:“哦,原来真的生气了啊,不是这个,那是因为什么?”

这家伙在这儿等着他呢,俞亮一时语塞,沉默片刻,道:“没生气,就是想一个人静一静。”

“你这又发的哪门子神经,”时光在他旁边的沙发上坐下来,拿起他笔记本敲了几下:“个人说明都改了,我以为你被盗号儿了呢。”

“你来干什么?”俞亮突然问。

“你还好意思问呐大哥,”时光揉着胸口:“电话不接,短信不回,围达也不应战,你们小区有个煤气中毒的被送医院了你知道吗,我快被你吓死了。”

俞亮皱了皱眉:“煤气中毒?”

“对啊,就你们旁边儿不知道哪户的,泡澡时候晕浴缸里了,太吓人了,你说你回家就是来洗澡,我…不行不行,太吓人了,哥们儿,咱以后能不能及时回个消息啊……”

“你很担心我?”

时光被这个问题问得一愣:“废话!我能不担心吗,我要是两天不回你消息,你不担心啊。算了算了,算我多虑,你这机器人儿大概真没担心这种设定。” 

“你不烦我吗?”

时光又是一愣:“我为什么要烦你啊,怎么了这是,前言不搭后语的。”他说着,站起身来,一只手摸着自己额头,另一只手摸了摸俞亮的,围着他的脸左看右看,喃喃道:“这温度不至于烧坏主板啊,你哪儿不舒服啊?怎么总感觉怪怪的。” 

俞亮推开他的手,有些丧气地坐下。

我心里不舒服。你能治吗? 

时光坐在他旁边,小心翼翼用大腿碰了碰他。

“怎么了你……”他放软的声音中带着一丝娇憨,在俞亮听来有一种撒娇的意味。他突然觉得浑身过电般地一热,于是烦躁地打开茶几上的折扇扇了起来。

“我没事,你回去吧。”他不自觉地又冷下脸来。

“我说你个大老爷们儿怎么这么别扭啊。”时光强行抢过他的扇子放在一旁:“有话就说有屁快放,别磨叽!” 

俞亮抬头向他看过来。时光觉得大概是自己的错觉,他居然在俞亮的眼神里看到一丝委屈。他忍不住笑了出来:“你说你,怎么有时候像个受气小媳妇儿,跟那谁似的……”他忽然说不出来了。

俞亮见他收起笑容,低下头不吭声了,赶忙把自己的情绪扔到一边,关切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没怎么。”时光垂头丧气。俞亮向他旁边的扇子瞥了一眼:“你随身带的扇子呢?”

“大哥,我看到新闻就跑出来了,我以为你快挂了,我还顾得上那个。”时光白他一眼。

“新闻?”

“就你们小区有个人煤气中毒被送医院的新闻……”时光有气无力。

“我…比你的扇子还重要?”

时光跟看神经病似的看着他:“不是,大哥,你这发什么疯呢,你一个大活人……在你心里……比不过一把扇子?而且……为什么呀,这有什么可比性啊,怎么这么像无理取闹啊……”

俞亮摇头:“不是在我心里,是在你心里。不是一把扇子,是他留给你的扇子。”

时光一怔。半晌,开口道:“你……你知道?”

俞亮摇头:“你又没告诉我,我怎么会知道。”

时光瞪着眼睛不说话。

“我猜的。”俞亮收回目光,转向窗外:“你身边有一个人,除了你,谁也没有见过他。你和我对弈的前两局棋,还有六年后第三局棋的前半部分,是他下的。他教会你很多,可是,他走了,只给你留下那把扇子。”

时光沉默良久,终于喃喃道:“你……你怎么猜到的……”

“福尔摩斯说,当排除一切不可能,剩下的,无论多难以置信,都是事实。你的棋风太奇怪了,时而登峰造极,时而一败涂地。可无论开始还是现在,你的棋里始终有那个人的影子。你突然不下棋,你那么宝贝那把扇子……除了这个,我想不出别的解释。”

时光呆呆地望着他。

“他就是褚赢吧。”俞亮转过头轻声说。

空气安静了许久。

“我以为,我不会再讲这个故事了。”时光喃喃道。

俞亮转过头看着他。

“他是这些年陪伴我最久的人,他是我的老师,我的长辈,也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

“我鼓起勇气和别人讲他的存在。可人家不信。其实不怪他,换我,我也会觉得这是天方夜谭。没有人会信,大家都会觉得我是疯子。”

“你觉得我也会吗?”

天色渐渐暗下来,屋里没有开灯,俞亮的眼睛却在黑暗中格外明亮。时光有点不敢迎上那目光,他低下头避开那人的视线,轻声道:“有一段时间,我肯定你不会相信。后来,你问过我,我又觉得你可能会信,但那会儿…我不想告诉你。”

他顿了顿,鼓起勇气般地抬起头看向他:“我宁可你认为,你一开始的对手就是我,也只有我。”

俞亮愣了片刻,移开目光,低头看着互相揉搓的指尖道:“谢谢你信任我。”

他叹了口气,接着说:“即使北斗杯之前,我说要你全心全意信任我的时候,你也没有告诉过我这件事。”

“不是,”时光有点急:“我不是不信任你,我……”

“你是怕我知道,我一直追赶的其实是褚嬴?”

时光把头转向别处,不情愿地点了点。

“时光,”俞亮扳过他的肩膀让他看向自己:“我一直觉得你可以,”俞亮说:“他们都认为你不行的时候,我就觉得你可以。” 

时光愣愣地看着他。

“所以,你一直都是我的对手。我承认,褚赢的棋给了我斗志,也燃起了我对你的好奇,可是后来陪伴我经历这些的,一直都是你。”

俞亮这话时光很受用,可同时他又有些被俞亮的直白烫到。什么好奇,什么陪伴我的一直都是你,听起来跟表白似的。他努力维持着面子上的从容不迫,点点头,扁着嘴道:“这下好了,我的小心思都让你看完了,该你了。你又犯什么毛病?”

俞亮咽了口唾沫。他刚才急着安抚时光的情绪,一时没注意,他的手此刻还放在时光肩膀上,屋子里没开灯,时光的脸颊被暮色镀上一层绯色,微微撅起的嘴唇圆润饱满,眼睛在幽暗中一闪一闪,正探究地注视着他。他忽然觉得搭在他肩头的手心有些发烫。

他不动声色地收回手,佯装镇定地转开视线,往沙发上一靠:“你就当我发神经。”

“切,”时光哼了一声:“还用我当,本来就是你发神经!”

“对,没错。”俞亮心中的闷气又升腾起来,他一把抓过旁边的抱枕按在怀里:“我就这脾气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你就当我大姨妈吧。”

“行行行——大姨夫都没问题。你先陪亲戚吧,我去洗个澡。哎不行,衣服你得借我。还有,电话我用一下,我得跟我妈说一声……”

俞亮扔开抱枕,坐直身子道:“什么意思?你不回去了?”

“你想我回去吗?”时光一脸疑惑:“奇怪,我怎么感觉你想让人陪着呢……那你想一个人呆着我可就走了……”

俞亮的亮了一下的眼睛又黯然起来:“你有事就回去吧……啊!你干嘛?!”他怒目而视着眼前的罪魁祸首,后者刚掐了一把他脸颊,正把胳膊肘搭在他肩膀上,满眼玩味地看着他。

“俞亮,我不知道你怎么了,可是难过的时候想要人陪着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,有这么难以启齿吗?还是我自作多情了啊,你要真烦我我就真走了啊,你可别自己躲屋里哭。”

“谁,谁要哭!”俞亮面红耳赤地争辩了一句,起身甩下一句:“你爱怎样怎样。”就头也不回地进了卧室。

时光耸了耸肩,朝里面喊了一句:“帮我把衣服放浴室门口,不然我只能裸奔啦!”

一堆衣服和毛巾砸到他怀里,他嬉皮笑脸地接住。


时光洗完澡,给家里打完电话,就轻车熟路地摸到了俞亮卧室。台灯没有熄,床上的人却仿佛已经睡着了。他轻手轻脚地爬到那人旁边,床陷下去一块,旁边的人却一动不动。

“真睡着了还是装的。这才几点。”他嘟囔了一句。

“你怎么不去客房睡。”那人背对着他发出声音。

“呦,果然装的。我说你怎么还赶人呢,有你这么对待客人的么。”

“是客人就要有客人的自觉,客房的床不软还是不大,挤死了。”

“呦,一起睡了好几个月你没嫌挤,这会儿犯什么毛病……”

“北斗杯结束了,不用培养默契了吧。”

“嘿——在这儿等着我呢,说你小心眼儿你还喘上了,不就那天我自己先回去了么,记仇记到现在,服了你了……”

“呀,让我说中了吧。不说话了?”

“行了行了,原谅你了。别闹了啊。”

“睡着了啊,睡着了我关灯了啊。还留盏灯,摆明了就是等我,这不死鸭子嘴硬么,还让我睡客房……”

一个忍无可忍的声音响起来:“谁等你?!这才几点,我还没睡呢!吵死了你。”

“不睡你爬床上干吗?思考人生啊。”俞亮这幅别别扭扭的样子时光不是头一次见,每次看他越别扭,他就越想逗,这会儿恶向胆边生,正用手指在后面戳他腰窝。

一阵酥麻感电流般从身体冲进大脑,又横冲直撞向身体的某些器官。俞亮生平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,一种新奇又羞耻的应激反应让他本能地恐慌起来。

“别动我!”他边说边努力躲开那只万恶的手。时光才不管他,百折不挠地继续戳。

“我说别动我!”俞亮感觉到身体强烈的反应,终于按捺不住,低声呵斥了一句。

“凶什么凶。”时光嘟囔了一句,像是真被吓到了,半天没吭声。俞亮正松了口气,忽然听到黑暗里传来一句:“需要帮忙吗?”

他感觉全身血液沸腾翻涌,如果现在开着灯,时光大概能看到他浑身都红透了。

“你,你说什么?”他难以置信地回头,试图在黑暗中看一眼那人说这话的表情。他当然没看到,却被一阵柔软的温暖团住了。

“哎呀你放松点儿。”那人在他后脑勺上轻轻拍了一巴掌,扶着他的肩膀让他转过身来,然后在他身侧躺好,伸手重新将他环住。

俞亮运筹帷幄地大脑已经完全当机了。他就那么任时光摆弄着,面向他躺好,又被他拥在胸口。他僵硬又顺从,耳朵嗡嗡作响,浑身的血液肌骨都在灼烧。

他体温怎么这么高,好热。他想。

恍惚中,他听到那人说话。“哎呀你放松点儿……你紧张什么啊,我又不是女的。我跟你说我这招特别管用,不管你怎么了,你心情怎么不好了,抱一会儿准好。真的。”

“你这人吧,平常跟谁都客客气气,唯独跟我爱较劲。可我知道,你挺在乎我的。你也别嘴硬不承认,你跟你师兄推荐我,帮我报名,我都记着呢。学围棋挺孤独的,我知道。褚嬴刚消失的时候,我感觉我从来都没那么孤独过。”

“后来你们都劝我,我也回来了。我多少能理解你一点儿。可能你独来独往惯了,你要不想说就别说,没事儿,我在呢。我陪着你呢。”

时光轻轻拍着怀里人的背,他感到那人的肌肉终于渐渐松弛下来。好一阵儿,他感到胸口一阵潮热,他笑了笑,轻声说:“扯平了啊,你也往我衣服上擦鼻涕了。”

“衣服是我的。”那人闷声闷气地说。

“行行行,你的你的。”时光笑出声来。

俞亮推开他,翻身躺平。

“我好了。”他说:“谢谢你。你明天回去吧,我真没事。”

时光趴过去看他的脸:“真的?”

俞亮推开他:“真的。”

“不用我陪?”

俞亮沉默了片刻,在黑暗中轻声道:“我从生下来就是一个人,我小时候的生活就是下棋,跟我对战的人年纪都比我大,我也没什么朋友。后来你出现了,你知道吗,如果下围棋是玩,那和你下棋,就是我头一次和同龄的小朋友玩。一开始,我把你当成对手,后来是朋友,再后来……我发现我已经太习惯生活中有你了。”

“习惯就习惯呗,有人陪还不好吗?”时光侧躺在旁边,撑着头问。

“可是,你能一直陪我吗。”俞亮低低地说。

时光一时没有说话。

俞亮自嘲地笑了一声:“有人陪没什么不好,可人都是要离开的。就像褚嬴。”

又是一阵沉默,时光蔫巴巴道:“丧就丧吧,还揭我伤疤,拖着我一起丧。缺不缺德你……”

俞亮没接他茬,叹了口气说:“其实我挺羡慕他的。他走了,你难过得连棋都不下了。要有人这样对我,我觉得我也不枉来人间一遭。”

“呵,那我也挺羡慕他的,有个人临了儿都没见着他长什么样,还追着他跑了八年,我也觉着他没白来一趟。”

“我没追着他跑,我……”

“我什么我啊,别人都说咱俩你追我赶,其实这么多年就我知道,哪有什么你追我赶,就是我追你,你追他。哎妈呀,总算说出来了,我跟你说这话我就跟褚嬴说过,可憋死我了。你知道这些年来我压力多大吗,你当初看我,哦不,透过我看褚嬴那小眼神儿,看得我直发慌,又专注又崇拜又紧张又期待的,嗬,简直像那个……那词儿怎么说来着,哦对,少女怀春!你俩可算棋逢对手了,我说我自个儿跟你下盘棋吧,你们俩,一个说我薄情寡义,要把我吊起来打;一个哭得眼泪汪汪,失望得要命,说我太过分……搞的我跟王母娘娘似的,硬把你们牛郎织女给拆了……”

俞亮尬得浑身发烫:“你能不能别瞎打比方!”

“幸好我是个天才,不然现在躺在俞亮大神旁边儿的怎么可能是我。哈哈,惊险。”

“你……”俞亮无语。说者无心听者有意,时光这一通乱七八糟,说得他是彻底睡不着了。他深吸口气,平复了一下情绪,沉声道:“你明天该回去了。”

“哎你个俞亮,你怎么一直赶我走啊,你——”时光顿了顿,突然兴奋起来,凑近他道:“你是不是谈恋爱了啊。”

俞亮被他喷了一脸热气,尴尬地啧了一声,将他推到一旁。

“呦,不说话,默认了。”时光用脚踹踹他。

“你能不能别瞎说了,睡觉。”

“才几点啊。”时光嘟囔了一句,翻了个身把脚压在他身上,嬉皮笑脸道:“别睡嘛,再陪我玩会儿呗。”

这不是俞亮第一次听到时光这样说话。时光经常和他妈妈撒娇,他性格外向活泼,求人的时候为达目的,也会跟洪河,跟方绪,跟许厚,跟任何人这样软软嗲嗲地撒个娇。他不知道别人,反正面对这样的时光,他从来没办法拒绝。可是从前,他也从没有产生过像现在这样的冲动。

他按捺着内心的冲动,闭着眼睛,风平浪静地说:“时光,我不喜欢和人过于亲密。”

压在他身上的腿迟疑地收了回去。

“哦。”他听到那人说。然后是长久的沉默。

他吁了一口气,今晚终于,要宁静度过了吧。

蓦的,他的手背上覆上一只手。

睡觉真不老实啊。他叹息着,捉住那只手,允许自己在那只手上多握了几秒钟,然后轻轻地将那只手送回主人的被窝里去。

他没有成功,他的手被那只手反握住了。

他吓了一跳,怒道:“你…干什么你,醒着也不说话,吓死人了。”

“俞亮。”时光的声音没有一丝睡意,天知道他醒着躺了多久。

“干嘛?”他没好气道。

“你喜欢男生吗?”

俞亮愣住了。

他问这个做什么?他察觉到什么了吗?他这么久没说话,也没睡着,他在想什么?他看出我在想什么了吗?是因为我刚才握他的手吗?他……他是不是真的要走了……他一定觉得……很恶心吧……不行……

“我刚好看过一本书,说有一种人不太愿意和别人过于亲密,是因为他们害怕建立亲密关系。你知道什么是亲密关系吗?”

他没等他回答,继续说道:“就是那种一辈子都离不开的关系。和父母的,还有,和伴侣的。”

“这种人一般都有一个孤独的童年,他们不知道怎么与亲密的人相处。他们没有安全感,渴望与人亲近,可一旦太亲近,他们又会因为害怕亲密的人离开而退缩,所以他们一旦发现有些关系即将越界,就会主动叫停,强迫这段关系回到初始状态,强迫自己习惯孤独,他们不是不渴望亲密关系,他们是太害怕失去。”

“你的表现很像这种人。”一个声音在他耳边说。那人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了他身边,就着月光注视着他,目光闪动,让他看不分明:“俞亮,你喜欢男生吗?”

他竭力压制住自己狂乱的心跳,波澜不惊道:“说梦话呢吧你,又发什么神经。”

时光嘴角轻轻挑了一下,道:“小俞老师,你脉搏好快。”

俞亮被烫到似的甩开那只手,翻了个身道:“所以你赶紧睡觉,别没事半夜诈尸吓人。”

“我知道你在别扭什么了。”

“你并不讨厌我,可是今天一直赶我走,你说的那些话,还有你今晚的一些表现……”他说着,慢慢将几乎石化的俞亮翻了个个儿,用手触摸他的手,然后是他的脸,他的指腹慢慢摩挲过他的睫毛和脸颊,最后停留在他的嘴唇上。

“小俞老师,你心跳越来越快了。”

“其实,你不用怕我离开,如果你愿意,我可以一直陪着你。”

“不说话是什么意思,不愿意?不想承认?”

他叹了口气,拉着俞亮的手贴在自己胸口,轻声道:“其实我也不太确定,我在赌。”

俞亮沉默着,感受着那和他别无二致飙升的心跳。

“要不,我再赌一把?”

时光说着,眼底闪过一丝笑意,低头看了看他的嘴唇,慢慢凑近。

俞亮终于按捺不住,一个翻身,将那位赌徒压在了身下。

“不用赌了,你赢了。”

“这可是你要招惹我的,这辈子都别想甩掉了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581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